【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椒经济开发区一季度工作总结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1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三大行动为引领,抓牢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平台提升,着力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要求,现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2月份,累计实现财政收入2.88亿元(全口径);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4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9亿元,同比增长10.9%(上报增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同比增长37.3%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完善招商项目信息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赴浙江、江苏、河南、上海等地,考察某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8家,已有2家企业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拟投资项目进行进一步洽谈。邀请某电源科技等4家企业来园区进行考察,其中2家企业已达成投资意向,目前正就项目具体投资事宜进行商谈。

    (二)聚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新建项目建设中,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待项目入驻后确定设计方案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控规、成片开发方案已通过评审,待编制道路管网规划设计;纬四路、纬五路改造提升,规划中路、中央西路延伸段新建道路设计方案已完成,待污水处理厂选址确定后,优化完善并报规委会审定;S331杨桥段部分道路市政化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预计下月完成施工图设计;经开区路段节点提升、景观小品建设及主路口标识标牌建设项目已完工。续建项目建设中,海螺大道路灯亮化修复纬一路、经五路雨污水管网修复天凯生物及斯普科技10KV新建外线工程已完工,十谭园蓝白领公寓经三路标准化厂房十谭公租房维修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二是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定期深入企业走访,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全面创优营商环境。一季度,重点推进赛维、众晟创道等11个项目开工,梅塞尔、光大激光等13个项目投产。

    (三)全力做好“三看三比”准备工作。围绕“三看三比”招商引资观摩活动目标任务,抢抓时间,加强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拟观摩点沿线及厂区环境提升、企业展厅、展板制作、设备运行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拟观摩的10家企业正按序时推进建设进度,确保325日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四)积极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做好重点指标跟踪监测工作。一是抓紧投资项目入库。截至目前,申强包装、秀朗二期项目已入库。二是抓好企业申规。重点跟踪调度拟申规40家企业,做好全年申规准备工作。三是推进科技创新。拟定2023年度高企申报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四是积极推进主导产业变更。主导产业申请报告已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待批复。五是扎实推进总部经济及产值、税收回流工作。鹰牌陶瓷、冠轩等已在全设立销售公司,下一步推进亚士、创维、华艺等企业回流工作。

    (五)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一是开展低效用地盘活回头看工作,全面摸排园区内闲置厂房及低效用地情况,并对闲置厂房、土地提出处理意见,主动与招商部门对接,及时导入新项目。2019-2022年,园区累计盘活企业50家,涉及土地2770亩。二是制定低效企业盘活攻坚方案,拟盘活25家企业。目前正在推进中网科技、得泰医疗亨佰利、品生电力、初么纸业等重点企业闲置土地、厂房推介盘活工作,其中,中网科技、得泰医疗准备进行资产评估,亨佰利、品生电力正在进行清场工作,初么纸业一拍流拍,计划近期转入二拍。

    (六)全力抓好园区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园区各类隐患的摸排疏导,确保不出现一起群体性赴京、赴省上访事件不发生一例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园区发展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