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7
    【字体:打印

    建议名称

    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的建议

    代表姓名

    张作明

    与代表沟通情况

    沟通1

    代表满意度

    满意

     见、    

    随着私家车的越来越普及,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绝大多数车主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但在城市道路上超速行驶、随意变线、占非机动车道行驶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加速行驶现象令人担忧,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因此,建议:

    1、加强交通法规的宣传,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发生上述现象的驾驶员依法依规给予教育、处罚;2、加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礼让行人的监督管理,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等行为,依法依规加大处罚力度;3、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基础交通设施,加大对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的约束管理,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您的建议,交管大队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

    1、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文明创建工作,公安交管大队常态化在城区开展违停整治,对城区主次干道违停机动车进行清理抓拍,静态管控结合动态巡查,全天候在城区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

    2、加强警示教育曝光,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3、目前,我县已安装多处不礼让行人抓拍,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同时接受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对查证属实的线索,坚决予以处罚。

    4、交管大队常态化对我县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更换维修故障设施,确保道路通行效率。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