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供销社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6
    【字体:打印


     

    一是产业带动,合作共赢。稳步推进基层网点建设,积极探索“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先后培育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及生态观光农业、碧根果产业、稻虾连作产业、瓜果苗木产业、蔬菜基地建设、蔬菜深加工等,成立了全椒县南塘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全椒县襄河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全椒县碧根缘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等16个基层社,带动1100户农民脱贫致富。

    二是资金融通,信用互助。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积极组建“全椒县亭好农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促进社员间资金融通,着力解决广大农民“闲钱往哪去”“需钱从何来”问题,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招商引资,协同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始终不忘为农初心,成功引进超大型农业产业化航母企业——安徽腾鑫中央厨房项目,一期投资2.5亿,主要经营项目预制菜、配送物流,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与餐桌直接对接,通过订单农业及物流配送,解决农民生产什么、销往何处、市场变化对农民收入的不确定影响等问题,扩大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文化休闲,康养生活。全椒县供销社利用基层闲置资产,配合所在地镇政府建设农民文化广场、休闲步道、农贸市场等,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丰富农民文体生活,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五是结对帮扶,同步提升。将触角延伸到基层,注重与村进行结对帮扶,利用社有资产运营收入,持续开展脱贫帮扶、软弱涣散村帮扶、后进村帮扶、关联村与基层社的互帮互助,为脱贫攻坚、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整治、特殊群体排忧解难等贡献供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