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4 10:11 来源:58民政局
    【字体: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科技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和各股室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对群众关心的信息及时公开。我局及时公开发布部门预、决算执行情况,“三公经费”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3条。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局收到2条依申请公开信息,已按要求向申请人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2017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局发布重点领域“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社会组织”等信息78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股室信息公开工作不够主动;

         (二)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在2017年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再进行细化,实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把信息质量作为第一要素,在抓好信息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增加信息数量。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通过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报纸、电视、电台报道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落实考核、评议、报告和经费保障等措施,确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长期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