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民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2-28 10:12 来源:58民政局
    【字体: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全椒县民政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要求,为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组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1.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2.局办公室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1.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情况,组织人员编制了《全椒县民 政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内容包括《全椒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

        2.根据《条例》规定,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制定了《全椒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总表》,目录总表详细规定了应主动公开的内容。目前,目录总表共有13大类,29小类。

        3.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文件生成后,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做到及时公开,还在全椒民政网上及时公开。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

       1.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本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对各股室和系统各单位进行相关业务培  训,提交各股室公开条目,并在全县民政系统中加以宣传。

       2.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组织人员参加县统一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使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7多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事项。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6年度接受一条在线咨询,已回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都来源于本局相关股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无专项经费。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1.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