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民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06 10:15 来源:58民政局
    【字体: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11年,我局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明显进步。全年发布政府信息350条,其中:人事信息类9条、政策法规类90条、行政执法类33条、招标采购类7条、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4条、公开年报1条、规划计划类10条、部门动态类189条、财务预决算类4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类3条。

    一、领导重视,全力支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 “深化年”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信息工作人员要针对民政工作实际,通过从不同层面抓信息源头,做到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抓住在民政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客观的编写,政务信息每月不能少于30篇,确保政务信息的数量的质量。

    二、围绕中心,强化政务信息工作。我局信息公开坚持把民生工程、民政阶段性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报送的重点,力争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地反馈工作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和重要举措,让群众及时了解民政工作动向。

    三、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制定了县民政局政务公开深化年” 活动方案,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各相制度,规范信息报送、审核程序。信息报送要求真实、及时、快捷,分管领导把关,对被采用的信息由办公室登记备案,并剪贴存档。加大政务预决算和招标采购信息公开力度,每月对各单位上报信息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有力的促进了信息报送工作。

    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的内容、数质量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招标采购公开力度还需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工作流程,及时发布民政工作新的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加大对民生信息和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