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42号委员 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5-10 16:13
    【字体:打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42号委员 提案答复的函

     

    魏美玲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动全椒特色农产品产业振兴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特色农产品政策支持问题。近年来,全椒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优质特色农产品星罗棋布。一是出台“三免三减半”政策,对新增薄壳山核桃种植给予奖补;2019-2020年期间,对100亩以上的龙虾养殖大户每亩给予100元上的奖励。二是近五年来,先后整合中央、省市等财政资金建设项目30多个支持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工、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建设,支持资金1.5亿元以上。三是充分利用农展、节庆活动、直播带货等平台,积极推介农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四是积极推荐特色农产品申报“三品一标”认证、“扶贫农产品”认定及创办“老字号”等,创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五是成立全椒县特色农产品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县委副书记任产业推进组组长,围绕山核桃、小龙虾等我县优势特色产业招引加工企业入驻,发展深加工,增加附加值。六是利用乡村振兴衔接等财政资金支持滁菊、小龙虾等加工业及其相配套的冷链物流建设,同时落实各级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的水、电、地及运输等生产经营成本,加快培植壮大龙头企业。

    二、关于本地创业者支持的问题。一是县农业农村部门、县劳动部门及县商务部门每年均举办各类就业培训20多场次,可有效帮助创业者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技能;二是商务、农业农村、科技等部门每年均推荐创业人员参加各级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以提高创业者知名度;三是县金融部门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小额贷款需求。

    感谢您对特色农产品产业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乡村产业发展股

    联系电话:0550-5030720                           

     

    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