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3号委员 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9-10 20:15
    【字体:打印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3号委员 提案答复的函

     

    邵西兵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冬春闲田养鹅和秸秆资源化利用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冬春闲田养鹅。近年来,我县畜牧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转变养殖方式,引导发展草食畜禽,积极发展养鹅业,重点在石沛镇、十字镇等地形成肉鹅集中养殖基地,许多养殖户也是采用在稻田放养,种草养鹅的不是很多。为此,今年6月11日,我局举办了全椒县白鹅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县养鹅大户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涉及反季节鹅养殖技术、鹅的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控要点等,有行业专家也有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培训效果很好。

    二、关于秸秆资源化利用。由于国家一直推行秸秆禁烧,我县财政支持、政策引导,目前秸秆综合利用主要是生产有机肥,结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将秸秆和畜禽粪污混合加工成有机肥,用于葡萄、草莓、苗木等经济作物生产。我县大力根治抛荒田,冬春季闲田不多,养殖户重点是放养,放养鹅部分在稻田吃点秸秆,部分在田野吃草。

    由于人工费用大,放养鹅不是养鹅的最佳选择。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养殖户种草养鹅,加大牧草种植面积,稳步提升食草畜禽养殖比重,发展绿色循环种养业,努力提升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感谢您对畜牧业发展的关心,希望继续支持我局工作。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550-5030719

     

     

                                 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