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监管】全椒县审计局“三措施”助推财政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7 15:47
    【字体:打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全椒县审计局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工作常审常新措施,助推财政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优选审计项目。着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排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围绕财政审计这一中心项目,突出“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优化安排配套项目,拓展财政审计范围,拓宽审计深度和广度。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围绕财政“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财政审计工作新的侧重点,选择能够集中反映普遍性、倾向性的突出事项,关注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体制机制和管理方面的重要事项,强化审计监督,把政府关心、人大关注的问题纳入到审计范围。

    三是做好总结提炼。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要求审计人员将每一个审计项目做为研究课题,深入学习政策法规,吃透政策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能力,紧盯政策措施实施效果以及财政资金使用方面的普通性、典型性问题,循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反推问题产生的原因,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治,充分发挥大财政审计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