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椒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08:52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椒县委、县政府制定印发《全椒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整治成效。

    高位部署,强化思想认识。近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镇(园区)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县长强调,各镇(园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

     深入摸排,提升整改质效。此次专项行动,县直部门是实施主体,各镇、开发区配合落实,对本行业、本系统、本行政区域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彻底、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时限和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存在环境或安全风险隐患的,先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时限要求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按时清零。

    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专项行动排查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梳理同类问题,形成制度规范,建立工作机制,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同时,县直有关部门加强分析研究、总结经验,对属于本系统、本部门职责的全县共性问题,要研究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