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2022年度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9 16:28
    【字体:打印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全椒县某康健康养生馆从事食品经营、健康咨询服务虚假宣传案
    2022年9月16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全椒县某康健康养生馆从事食品经营、健康咨询服务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5月23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对全椒县某康健康养生馆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经营场所货架上摆放着待售的“QK心血康”商品夹带着宣传单,据宣传图片介绍:该产品的核心成分叫做枯草杆菌溶栓酶,也叫做QK纤溶酶。QK纤溶酶有着诸多优势:当今世界最好的溶栓产品、靶向溶栓、活性最高、作用时间最长、最安全,来源于菌枯草杆菌发酵、可通过口服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安全无毒副作用……;并在经营场所墙壁上悬挂有6块湖北真福医药有限公司获得各种技术成果鉴定书、荣誉证书、授权书等匾牌。当事人无法提供对上述宣传内容的相关医学证明、数字证据和权威机构技术支撑依据。当事人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之规定,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