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0
    【字体:打印

    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2023年,我局共收到市人大议案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件,县人大议案1件,县政协委员提案11件,其中主办7件,会办10件。为认真做好2023年市、县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始终坚持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标准,把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与一改两为”“民声呼应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扎实细致地工作,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力争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

    二、办理分工

    (一)市人大议案办理

    1.3号(会办件):关于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奋力增进民生福祉的议案,牵头领导:何伟;责任部门:特种设备股。

    (二)市代表建议办理

    1.33条(会办件):关于加强农村丧葬表演文明管理的建议。牵头领导:何伟,责任部门:信用监管股。

    2.141条(主办件):关于加大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食品安全协调股。

    3.157条(会办件):关于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食品安全协调股、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股、餐饮服务监管股。

    (三)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1.231号(会办件):关于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的建议。牵头领导:钱军;责任部门:价格监督检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

    (四)县人大议案办理

    1.1号(会办件):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打造康养福地,不断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餐饮股、食品生产经营股。

    (五)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1.8号(会办件):关于加强全椒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管股。

    2.20号(会办件):关于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地理标志品牌战略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管股。

    3.68号(会办件):关于加强暑期少儿游泳培训市场监管的建议。牵头领导:钱军;责任部门:价格监督检查局。

    4.96号(会办件):关于推进燃气报警器安装的几点建议。牵头领导:何伟;责任部门:特种设备股。

    5.133号(主办件):关于抓好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食品安全协调股、食品生产经营股、餐饮股。

    6.137号(主办件):关于取消菜市场卖猪肉摊位开红色灯的建议。牵头领导:傅厚松;责任部门:局文明办、辖区市场监管所。

    7.139号(会办件):关于规范城乡电瓶车管理的建议.牵头领导:王斌;责任部门:质量发展股。

    8.141号(主办件):关于外卖快递行业小哥安全文明行为的几点建议。牵头领导:钱军;责任部门:网监股。

    9.144号(主办件):关于加强我县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建设,提升强检能力的建议。牵头领导:王斌;责任部门:检验所。

    10.154号(主办件):关于进一步加大预付消费的监管的建议。牵头领导:钱军;责任部门:消保委秘书处、信用监管股。

    11.161号(主办件):关于食品添加剂安全使用监管问题的建议。牵头领导:张婷;责任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股、餐饮股。

    以上所有责任部门第一位为牵头部门,负责收集、汇总、上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顺利完成,我局对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完善,由局长吴松任组长,其它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县局办公室。各承办股室要严格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工作责任机制,切实做好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规范办理,注重实效。

    1.加强沟通联系。各承办股室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加强调查研究,确定办理工作思路。涉及多个单位办理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要加强与其他相关承办单位的联系,协调处理好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我局主办的政协提案、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认真吸纳会办单位的办理意见;涉及会办的要增强责任意识,要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并在530日之前将办理意见函复主办单位。

    2.做好公开工作。针对县局主办的议案、建议、提案等,要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152号)和《关于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滁政办秘〔201634号)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3.注重办理实效。办理工作要紧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属于应该解决并有条件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属于创造条件能够解决的,要诚恳向代表、委员做好解决工作。

    4.按时答复反馈。731日前,主办件责任股室要认真组织办理,形成答复材料,以正式文件书面答复代表或委员,并寄送《办复意见表》,答复函寄办复意见表要及时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统一报送县政府督查室。对少数建议和天涉及内容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一时难以解决和答复的问题,应及时将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向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说明情况,经同意后,8月底前按上述要求答复。8月底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向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县政协提案委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局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办理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现场调度,责令限期办结;对办理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