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3 16:04 来源:
    【字体:打印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于2014年4月份由县工商局、县质监局、县食药监局合并而为新单位,能够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保障措施,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保持了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共发布政务信息400多条,没有出现空白月现象。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为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哲为常务副组长,主抓政务公开业务,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各股室(所)分别确定1名政务公开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的日常编制工作。建立了党组统一领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办公室牵头主抓,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政务公开全面,一站式服务到位

    政务公开信息包括领导简介、领导活动、机构设置、人事任免、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重点领域信息等所有分类,符合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圆满完成了2014年县市场监管局政务公开信息工作。

    三、把握关键,确保工作深入开展

    1、抓好服务窗口建设,把服务窗口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办事窗口是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政务公开信息的重要场所。编印便民惠民利民措施手册、政务公开手册、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图、申办材料示范样本等资料,免费提供群众查阅索取。

    2、抓好平台信息化建设,把电子政务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抓手。我局注重借助信息化手段拓宽政务公开领域,创新政务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我局在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以此链接到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我局栏目,在网上将政务信息向全社会公开。

    3、抓好基层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单位作为政务公开的前沿阵地。政务公开立足社会、面对群众,其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针对全系统基层所点多、线长、面广、与群众接触比较频繁的特点,我局全力抓好基层单位政务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制,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3条,公示重点领域信息82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项目。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意识还有待提高;

    二是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

    三是信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着重在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1、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由于政务公开涉及的内容多、信息量大,许多公开的内容难以把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公开内容的规范统一。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意识。下一步将研究建立与市场监管系统相适应的工作体系,统筹管理,整体规划,增强信息公开的意识,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3、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公开,增加公开信息量,并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