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结果】县水利局自规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1
    【字体:打印

    县水利局 自规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跨部门联合检查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完善协同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5月16日,全椒县水利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执法人员程扬、王帅、冯启斌、吴孝梅,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对随机抽取的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市兴全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按照各自检查事项清单,通过现场踏勘、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重点检查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含重大变更)情况、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水土保持监测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已完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情况以及营业执照规范使用等。同时,对建设单位及人员进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强调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思想认识,有效增强依法建设的自觉性。总体上来看,项目建设单位基本能按要求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了水土保持措施,检查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践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检查模式,创新了监管方式,规范了监管行为,同时降低了检查的随意性,减少了对企业经营的干扰,切实推进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了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