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水利局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04 21:01 来源:
    【字体: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我局对信息发布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关于及时报送水利相关信息的通知》,确定了局办公室为信息发布部门,明确了局各股室信息报送任务,并确定了信息发布员和信息审核员,使信息发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保证了水利信息能按时按量公开发布。

    二、及时发布,保证质量。

    我局信息发布内容涵盖了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保证完成任务数量的基础上,注重信息内容和质量。针对全年各阶段工作的特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讲求针对性和时效性,并要求文字精炼,图文并茂。2009年度,我局共发布务类信息268条,其中:工作动态160条,占60%;人事信息3条,占1.2%;政策法规11条,占4%;规范性文件78条,占30%;招投标信息2条,占1%;公告7条,占2.7%

    三、强化学习,提升水平。

    对信息发布工作,我局要求各股室信息员加强文字写作、水利各项政策和水利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信息编写水平;同时要求信息发布员、审核员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不发布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错误信息和可能涉密的信息。

    四、下步工作安排

    回顾09年度的信息发布工作,虽然完成了全年的信息发布工作,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有:发布的信息不均衡,有些信息的质量有待高,各类信息来源不足,有的股室全年没有提交一条信息。为把2010年水利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各股室和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信息员的业务学习,同时加强与有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争取在2010年水利信息发布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2010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