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09-11-17 15:51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字体: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根据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席礼华局长为组长,相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司法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确定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我局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更新与维护任务,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人员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与培训。发放学习材料,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局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和省、市、县政府贯彻意见精神,了解工作要求,从而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水平。

    3、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公开效果。为了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群众掌握我局政策信息,了解我局工作动态,除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外,还根据工作需要,通过全椒县司法局内、外网,报纸,电视台等各种形式和媒体发布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重要司法行政信息。

    4、认真梳理信息,抓好网上公开。一是组织各股室对2008年以来形成的各类信息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清理,确保公布的信息符合《条例》的规定。二是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分类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写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信息分类代码。三是在规定时限内对每一条信息进行编辑录入,在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并在县司法局内外网同时发布。

    20081231日,我局通过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42条,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多次受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通报表扬。

    2008年,我局未收到单位和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8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全椒县司法局

    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