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退役军人局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21
    【字体:打印

    2023年以来,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着眼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该局精心梳理细化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分解,强化职责分工,公开服务事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局干部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同时,该局坚持将退役军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优化公开平台、增强公开实效,广泛向退役军人宣传优抚资金发放政策、转业军人安置、技能培训、优待证办理等服务项目,全面公开办事流程、时限、服务承诺等,提高社会公众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知晓率。

    此外,该局依托县政务公开网及时发布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和法规,方便退役军人查询。设置政策宣传栏,将各类政策信息长期公开,确保退役军人可以实时查询政策,及时享受为民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社区、进镇村活动,通过宣传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增强政务公开效能,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