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0
    【字体:打印







    倡  议  书



    各位老乡:


    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离别故土,艰苦创业,求学问道,为生活打拼、为理想奋斗!现在疫情多发频发,形势严峻复杂。家乡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家人健康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加强个人防护。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注意关注政府发布的风险提醒信息,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


    二、非必要不返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暂时留在当地工作、学习,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家乡亲人交流联系。如确需返乡,要咨询疫情防控关于集中隔离、居家观察的相关要求,并提前3天主动向所辖镇村、社区报备。凡未报备者,需集中隔离的,费用一律自理。


    三、落实防控措施。确需返乡的,要持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主动配合卡口查验,到达全椒后第一时间“落地检”,并主动向居住地的村(社区)登记报备,按照要求落实“三天三检”等各项措施。


    四、实施弹窗提醒。省外返乡人员,需注册“安康码”,抵全后,会有弹窗提醒。在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结果均为阴性后,弹窗自动消失。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需查验“安康码”,弹窗不消失的,严禁入内。


    五、加强返程防护。确需返乡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并注意交通安全;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六、保持良好心态。请各位老乡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主动检举揭发。


    最后,祝广大老乡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想要回全怎么办

    请牢记以下几句话

    ↓↓↓

    外地来、先三思、非必要、不来全

    来之前、要报备、有风险、即隔离

    抵全后、落地检、有弹窗、做核酸

    三天三检为阴性,弹窗提醒自消除

    二码一证有异常,公共场所不可进

    防疫安全靠大家,健康家园你我他

    来源:全椒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刘    琳  初审:黄婷婷

    复审:刘永军  终审:曹广勇

    投稿邮箱:quanjiaofabu@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