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第12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25 16:44
    【字体:打印

    建议名称

    关于依托“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加强老年人慢病防控建议

    代表姓名

    王磊

    联系方式

    18712089952

    交办时间

    2023.5.19

    与代表沟通情况

    电话联系、材料传阅

    代表满

    意度

     

    办复时间

    2023.5.19

    名称

    关于依托“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加强老年人慢病防控建议

    我县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其中包括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委员提出依托该行动,加强老年人慢病防控建议,以此为依托点,开展老年人的慢病筛查。针对提出的建议,作如下答复:

    一、慢病管理情况

    2009年开始,全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其中包括老年人体检和慢病管理。全县10个镇卫生院和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基本公共项目执行单位,对发现慢性病患者(高血压、糖尿病)进行了登记管理,开展了年度体检工作。全县实际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分别为41774人、17421人(截止522日),大部分项目执行单位按季度开展随访工作,管理较为规范,大部分患者血压、血糖控制较为满意。全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总规范管理率分别达到89.22%84.50%,控制率分别达到90.06%81.71%

    二、慢性病综合防控原则

    1、坚持健康优先。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制度体系,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模式。

    2、坚持预防为主。把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干预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强化防治结合和医防融合,保护重点人群健康,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3、坚持统筹发展。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预防、治疗、康复和健康促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保障健康。坚持中西医并重,促进中西医相互补充与协调发展。

    4、坚持优质均衡。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优质健康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资源下沉,密切上下协作,推进城乡、区域、人群之间健康公平。

    5、坚持齐抓共管。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落实部门职责,促进跨部门跨领域政策有机融合。建立政府、社会、个人联动体制机制,动员多方参与,形成全社会推动健康全椒建设的合力。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