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健委5月份工作总结6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7
    【字体:打印

    5月份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实施暖民心工程“健康口腔行动”和安心托育工作。做好“健康口腔”工作:开展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完成情况,按市年度计划开展局部涂氟、窝沟封闭的适龄儿童覆盖率均达到16%、窝沟封闭完好率达到86%的目标,我县3-6岁儿童牙齿局部涂氟市计划分配任务2400人,目前已完成3312人,完成率138.0%6-9岁年度计划开展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市计划分配任务1400人,目前完成2833人,完成率202.36%,窝沟封闭完好率达95%以上。做好托育服务工作:协同襄河镇,对目前地段较好并为闲置的政府用房进行现场查看,推进社区托育点的建设(城南二期政府公用房、老观陈拆迁公用房、富安新村政府公用房、南麓拆迁公用房);根据市要求,印发2023年《全椒县关于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布置托育机构及各镇政府开展托育集中宣传,时间:5.15-6.15;参照上级文件,并与教体局交流后,草拟《2023年全椒县托育服务补助经费办法》,针对托育机构和设有托班的幼儿园进行2023年补助。

    二是持续推进“三个创建”工作。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工作:接待省市领导小组对我县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和县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的检查验收工作,检查组通过观看专题宣传视频,查阅资料、现场走访,最后点评指导几个环节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目前已通过初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初步完成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建设,督导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开展,根据市卫健委统一安排,到安庆宿松县学习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评估指标进一步梳理归类,对重点部门创建工作任务清单进行提示,并通过工作群、电话、当面交谈等形式进行业务指导、推动具体工作落实;整理、汇编健康细胞建设、典型案例撰写等创建辅导资料,分门别类提供给相关创建部门及单位,并指导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对涉及卫健部门的创建指标初步分解到委相关股室、二级机构,待集体商讨过后印发;制订示范建设点建设标准,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筛选并重点打造,目前推荐名单正在报送中。

    三是加强卫健系统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完成2023年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引进高学历、紧缺卫生专业人才面试工作。两家公立医院计划引进高学历、紧缺卫生专业人才24人,报名面试考生53人,共引进高学历、紧缺人才19人。完成2023年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笔试工作。计划招聘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7人,报名考生164人,设置考场6个。

    四是推进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项目。严格按照省市相关部门要求,签订意向书19人,通过422日文化素质测试14人,通过56日校考14人,516-17日线上志愿确认13人。同时,发《关于做好2020-2022年招录的乡村医生定向毕业生毕业安置工作的通知》(全卫健工委〔20237号)。

    五是做好各类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20236月重点工作安排表

    县卫健委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限

    1

    实施暖民心工程健康口腔行动和安心托育工作。实施暖民心工程“健康口腔”行动:加强暖民心工程宣传报道。加强托育服务工作:推进社区托育点建设,针对闲置的政府用房进行再次确定后,对周围的托育需求进行调查,需求量较大即可作为向县政府的申请用房理由;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的2023年普惠性托育机构开展现场审核;督促县医院、中医院尽快启动托育点营业,提高全县托位数备案率;继续推进一镇一普惠和社区托育点建设和公办独立托育机构建设。

    6月底

    2

    持续推进三个创建工作。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继续收集创建成员单位创建材料,督促创建工作进度;继续加大创建和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召开各成员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卫健系统创建工作会议、牵头部门联络员(具体业务人员)和示范健康场所指导评估专家会议;指导健康县创建各成员单位报送档案资料,逐步完善档案资料。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已通过省级初审,等待最终评定。

    6月底

    3

    加强卫健系统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完成2023年度全椒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引进、招聘人员资格复审、体检和政审工作;完成2023年安徽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笔试工作,笔试时间为71日至2日;完成卫健系统事业单位2023年度岗位聘用和岗位等级晋升工作。

    6月底

    4

    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滁州市综合医改省级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2023重点工作方案,推进普通慢病门诊进基层工作;加快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工作;落实“千医下乡”工作,提升县域医共体服务能力。

    6月底

    5

    推进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项目:拟定“2023年全椒县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就业协议书内容;根据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通过人员名册和省市反馈,做好2023年全椒县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就业协议书签订工作。

    6月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