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3-14 11:27 来源:
    【字体:打印

    我委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椒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把做好做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动我委效能建设,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现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2009年我县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着攻坚克难、负重爬坡、争先进位的巨大压力,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矛盾突出。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成立以程进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发布以及更新维护。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高效的开展。

    二、制定流程,明确责任和任务

    组织全委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和《工作方案》,全面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服务意识。为更好的抓好抓实抓细,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维护的程序、时限和权限,确定专人第一时间录入,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按各科室职能,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对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清理自2005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和规范性文件,由委信息公开办公室收集整理,做到不漏项、不缺项,对新产生的信息,限时公开,限时录入。

    三、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来看,我委在公开内容,规范程序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处于初步阶段,存在部分科室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工作不到位;部分同志把新闻报道和政府信息混为一谈;部分信息清理不到位,录入不及时,没有在计生系统网站和在信息公开网同步公开;部分该公开的信息未及时公开。主要原因还是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紧迫感不强。

    四、2010年工作安排和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照信息公开考评办法全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学习,每月统计、通报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健全制度,全面落实。优化、简化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在委网站与信息公开网同时公开。四是进一步清理,更新维护好。确保时效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