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3-28 16:08 来源:
    【字体:打印

    县人口计生委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椒县

    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切实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动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现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格局。2010年我县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着攻坚克难、负重爬坡、争先进位的巨大压力和政务信息人手不足的矛盾突出。委党组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程进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经常过问政务信息工作,强化对人口计生政务信息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任务,建立政务信息工作长效机制。为更好地抓好抓实抓细政务信息工作,我委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维护的程序、时限和权限,确定专人第一时间录入,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上报渠道的畅通、规范。按各科室职能,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完善人口计生政务信息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责任,严格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渠道。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及时发布计划生育各项政策法规,让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内容,提高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2010年全年我委在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共发表政务信息265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来看,我委在公开内容,规范程序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处于初步阶段,存在信息上报渠道管理不规范;部分科室公开意识不强,公开工作不到位;部分同志把新闻报道和政府信息混为一谈;信息录入不及时,没有在计生系统网站和在信息公开网同步公开;部分该公开的信息未及时公开等等。主要原因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紧迫感不强。

    三、2011年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照信息公开考评办法全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学习,每月统计、通报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健全制度,全面落实、优化、简化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在委网站与信息公开网同时公开。四是进一步规范信息上报渠道。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和针对性。

     

     

     

                 全椒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