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计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17:16 来源: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安排,全椒县卫计委结合本委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我委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5年,我委成立了以任应和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建立政务信息工作长效机制。我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维护的程序、时限和权限,确定专人第一时间录入,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上报渠道的畅通、规范。按各科室职能,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完善人口计生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卫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建立了牵头科室和其他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三、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我委建立健全了《全椒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全椒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制度建设,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明确联络员,认真编报信息公开年报,确保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强化政务公开责任,严格政务公开内容。出台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渠道。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及时公布“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等情况,发布卫生、计生各项政策法规,让广大群众及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内容,提高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五、加强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根据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每季度对政务公开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六、深化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利用商网云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做到了所有组配无空白,公开信息规范。今年以来我委在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630条。明确专人负责,坚持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产生信息及时发布,不搞集中突击;强化信息公开的深度和范围,尤其注重呼应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主动公开重点领域的公开内容。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我委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委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5、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发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87条。

    七、不断拓展公开渠道

    不断丰富宣传橱窗、办事明白卡、告示牌、卫生、计生热线等常规信息公开渠道,持续探索政务公开新形式,推动网络问政,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2015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全面,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数量不够。

    改进措施:

    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2016年,县人口计生委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在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上下工夫,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增强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