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计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8:46 来源:县卫计委
    【字体:打印

    2016年,全椒县卫计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各股室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现将我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了各股室责任分工和各股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丰富公开形式

    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政务公开网、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栏目,搭建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信息发布平台;二是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结合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日、“三下乡”等活动,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民众关切的“全面两孩”、公共卫生服务、计生制度、重点传染病防控等法规政策,提高群众提高政策知晓度。

    三、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安全保密的关系,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对涉密信息严格把关,对于可公开的信息,坚持客观真实全面的公开,做到既依法公开,又严格保密。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6年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做好主动公开。主动公开内容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行政职权目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委共公开政务信息2506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我委共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12条。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委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5、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发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164条。

    6、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6年我委发布政策解读相关内容39篇,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今年的努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完善,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要进一步深化,公开时效性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力度要继续加大。

    改进措施: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拓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