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条建议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5
    【字体:打印

    董前豹代表

    您好!您在人大十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增加农村保洁员待遇”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照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经过系统化综合整治,我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农村垃圾基本清理干净,村庄“三大堆”基本清除,村內违章建筑私搭乱建越来越少,困扰农村多年的垃圾村、填沟等问题得到基本治理。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农村保洁员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他们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全椒县10个乡镇村级保洁员共有807人,其主要工作是清扫村内街道、清扫村村通道路、沿线捡拾,沟渠塘坝打捞等,将垃圾集中投放后由保洁公司统一清运,工资标准为每人 800元/月,工资待過确实有待提高。但要解决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週问题,需要镇两级共同努力和支持,建议级有关部门能够制定统一的指导性政策和方案,确保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遇得到切实提升。

    全椒县10个乡镇将持续做好农村保洁人员的管理工作,关心他们的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主要措施有:

    一是根据合同三年调价机制,安徽省最低工资标准1430元目前保洁员工资标准为800元/月,需要适度提高保洁员工资标准,建议县财政支持

    二是改进保洁员队伍绩效考评机制,调动保洁员个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不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减少保洁员工作强度。

    四是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加大清洁乡村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共促保洁员队伍建设,不提高老百姓自身保洁意识,不强化保洁责任意识,把我农村环境保护工作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感谢您对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请您今后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新全椒而共同努力,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办复类别: C 

    联系单位:县城管执法局

    联系电话:2313677

     

     

     

          全椒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

    2022年7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