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全椒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25 15:40
    【字体:打印

    王生甜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全椒县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建议》(第101号)提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我们地球家园,切实做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因此开展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且刻不容缓。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目前我局正在利用3.5学雷锋日、6.5世界环境日、节能环保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12.4志愿者服务日等在县政务中心广场、太平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散发《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目录》等宣传材料,现场演示垃圾四分法,进一步扩大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三、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根据县政府批准,初步选址县税务局、县江海小学、县时代城小区3个单位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静香公园建设一座全椒县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初步预算垃圾分类设备、运行费用200万元;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做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四、加强领导、合力攻坚。目前全椒县正借鉴滁州市等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县市经验,准备下半年出台《全椒县“十四五”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县政府主要同志任副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各部门对照工作目标和各自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信全椒垃圾分类的明天会更好!

    感谢您对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请您今后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新全椒而共同努力,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办复类别: C 

    联系单位:县城管执法局

    联系电话:2313677

     

     

     

    全椒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

    2022年7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