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委员提案第126号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10-25 15:51
    【字体:打印

    余华州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襄水东路家具店门口占道经营管理的建议》(第126号)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并落实专人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辖区执法大队安排专人负责襄水东路市容管理,组建整治工作小组,将家具占道、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纳入日常管理范围,并实行定点巡查和错峰管控,及时发现和治理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二、广泛宣传发动。为使广大经营户积极支持配合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在开展整治前,城管队员向襄水东路沿街经营户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并通过车载喇叭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商户自觉清理门前占道堆放的物品,保持门前整洁通畅。

    三、开展联合整治。针对襄水东路家具占道经营问题,我局联合市监局、公安局等单位对沿街商户开展集中整治,通过“教育劝导和严格管理”并举方式,要求商户清理沿街家具堆放、三轮车、农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完成7户长期占道的家具经营门店清理,现家具店门口干净、整洁,无占道经营现象发生,清理劳务散工拉客乱象,

    四、落实长效监管。为巩固襄水东路市容环境整治成果,城管队员实行早中晚重点时段巡查,要求商户遵守“门前三包”规定,规范沿街家具门店经营行为,严禁出店经营、门前堆放货物等行为,针对临时周转、装载货物的,要求不得占用主路面,切实杜绝乱堆乱放现象反弹,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全椒共同努力。

     

    全椒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