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大小喇叭齐上阵人口政策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2
    【字体:打印

    大小喇叭齐上阵 人口政策入民心

        近年来,二郎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健办的有关精神,积极开展普惠托育服务、家庭扶助保障、基层服务管理、婚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开展活动,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居民进行相关政策、知识宣传,积极开展以“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郎口镇定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各村(居)委会为主体上街入户发放相关科普宣传材料,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人口相关政策宣传,让辖区群众对生育、普惠托育服务、家庭扶助保障、基层服务管理、婚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政策应知尽知,营造人人知政策,人人讲政策的良好氛围。

    同时二郎口镇各村(居)通过设立电子显示屏、村口喇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政策宣传,还开设政策讲解小课堂,对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进行相关教育,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学习政策,并让他们在学习后向周边邻居朋友进行积极宣传,形成政策宣传的良好氛围。

      同时,各村(居)与二郎口卫生院积极合作开设相关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家庭医生服务队等方式,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政策咨询等服务,既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安全,又让广大居民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

      二郎口镇通过多种手段积极宣传人口相关政策,“大小喇叭”齐上阵,让政策声音真正进入基层,进入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