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二郎口镇二郎街道居委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0:23
    【字体:打印

    【二郎居委会】位于镇政府所在地。

    社区党组织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完成社区担负的各项任务。

    2、领导社区自治组织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3、加强社区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4、组织、协调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参加社区建设,对辖区内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实行政治领导。

    5、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做好社区工作者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7、密切联系群众,搞好社区服务,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社区居委会职责:

    1、宣传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2、依法维护社区成员的合法权益,组织社区居民依法履行应尽义务;

    3、执行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决议,负责对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4、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繁荣社区文化,开展家庭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创建和谐社区、五好文明家庭;

    5、办理本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组织居民开展自治活动;

    6、调解民间纠纷,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搞好社区治安;

    7、积极帮助关心困难群体,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8、组织社区居民和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志愿者组织,物业管理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服务。

    9、协助政府及派出机构开展工作。

     

    负 责 人:王勇

    联系电话:2305619

    地    址:全椒县二郎口镇街道居委会

    邮    编:239531

    邮    箱:ahqjelk@126.com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2:00;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