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二郎口镇浦北村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0:18
    【字体:打印


    【浦北村】浦北村位于二郎口镇西,省道206穿越全境,北靠马厂镇,西接古河镇,南连广平村,东与下陶接壤,面积12.6平方公里。辖区耕地4899亩,桃树862亩。自2009年以来,浦北村成功协助全椒县政府、二郎口镇政府举办届桃文化旅游节。浦北村山吴组是一代文豪吴敬梓的故居遗址。


    村党总支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和村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决定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务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带领党员、群众发展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3、领导和推进村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领导村委员会和村团支部、妇代会等群团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4、搞好党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党员工作、学习和活动制度,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管理和村实用人才的教育,培养和推荐工作。
    6、组织召开村两委联席会议和党员会议,定期向党员会议报告工作。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村民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教育村民履行应尽的义务,爱护公共财物,美化、净化居住环境,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召集和主持村民代表大会,执行村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定期向村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
    3、依照法律规定,管理属于村集体所有的土地及其他财产,保障集体和村民、承包经营户的合法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
    4、办好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组织实施村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自愿原则筹集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所需的经费。
    5、为村民提供办事代理服务,调解民间纠纷,做好劝导工作,防止矛盾激化,促进村民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6、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常住和暂住人口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村正常的社会秩序,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
    7、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与村民利益相关的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济、最低生活保障、就业安置等工作。为本村特殊群体提供社会福利性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
    8、组织引导村民开展法制教育、科普教育、公德教育、职业培训等。组织村民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提倡文明、健康、高尚的生活方式,形成具有村特色的文化氛围。增强村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9、向镇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反映村民的意见和建议。

    负 责 人:陶明宏
    联系电话:5340068
    地    址:全椒县二郎口镇浦北村
    邮    编:239531
    邮    箱:ahqjelk@126.com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