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全椒县古河镇: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4:52
    【字体:打印

    农业农村农民始终是我国的头等大事,更是安徽农业大省的重要工作。为了推动乡镇三农工作问题的解决,科技特派员们积极响应省市号召,来到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成为镇村一对一安排专职的科技特派员。

    image.png

      他们来自农业农村各类系统,有水产师、畜牧师、农技师、农艺师,他们的到来不仅仅为古河镇农民解决了很多实在的问题,更是从整体上推动了古河镇镇农业农村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古河镇目前各村留下来从事农业生产的都是老年人,他们文化水平不高,从事农业工作还是“老一套、老办法”,既不会解决生产上遇到的新问题,也不懂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特派员们的到来对于这些“老农户”来说,正如久旱逢甘霖。到古河镇的科技特派员都是长期从事农业工作,有着丰富的农技工作和基层工作经验,不论是科学技术的培训、指导、普及,还是在物资调配、人员沟通上都游刃有余。

      据了解,各村科技特派员自从4月份报道以来,做到了每周上门,所包村到户率、到田间地头率达90%以上,入户达1200户次,召开培训会6次,送养殖类药品50余箱,深入田间地头达500余次,切实解决了一批农户面临的老大难问题,为古河镇各村农民增产增收贡献了知识力量。

      古河镇党委书记张国前指出,科技特派员们除了利用自身掌握的技术身体力行的到该镇开展帮扶工作,更是利用他们掌握的人脉资源为古河镇的农业农村工作添砖加瓦。

      镇长郭友莉同志表示,下一步,古河镇将借势发力,统筹运用好科技系统的技术支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把古河镇农业农村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洪鹏 王虹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