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古河镇再安村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6
    【字体:打印

    再安村党总支委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2、讨论决定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需由村民委员会、村民会议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事情,由村民委员会、村民会议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和推进村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支持和保障村民依法开展自治活动。领导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共青团、妇代会、民兵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4、抓好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村、组干部和村办企业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6、抓好本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计划生育工作。

    再安村村民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召集并主持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贯彻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

    二、制订并实施本村发展规划。编制与乡镇区域规划相适应的村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

    三、协助乡镇政府开展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村民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接受乡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办理与本村有关的事项;及时向乡镇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建立健全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务公开、民主评议村委会成员、民主理财、村委会成员离任审计及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

    五、发展和管理本村经济。积极支持、组织村民和各类经济组织多渠道发展经济,并做好相关的服务和协调工作;加强集体资产管理,开展集体资产经营活动。

    六、办理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组织村民搞好村内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努力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一家一户难以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好拥军优属、社会救济、社会保障等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搞好预防保健、计划生育等其他社会性工作。

    七、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村民进行法制宣传和道德教育,及时调解民间纠纷,促进家庭和睦和村民团结,处理好与驻村单位及邻村的关系,组织村民加强治安防止工作。

    八、完成其他工作。

    书记:李道根

    办公地址:古河镇再安村村部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13516405765

    邮箱:村(居)未开通邮箱

    邮编:239541

    简介:古河镇再安村位于古河镇东大门,南与马鞍山市含山县接壤,西与合肥市苏湾区交界。全村区域面积11.37平方公里,人口3876人,其中常住人口3408人,下辖村民组3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