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古河镇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1 20:59
    【字体:打印

    根据县政府关于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为确保我镇办理答复工作有序进行,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专门工作班子

    由分管业务的张澍、袁长宗两位同志分别牵头负责,党政办负责办理答复工作。

    二、认真做好调查研究

    分管责任领导要带领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做好办前准备工作,认真分析,深入调查研究,准备把握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力求以较高质量的答复意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

    三、建立沟通回访机制

    要规范办理程序,建立办中沟通机制和办后回访机制,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与代表委员充分沟通,采取走访和约谈见面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确保百分之百见面率,办后加强跟踪回访工作,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反馈意见,确保百分之百的答复满意率。

    四、强化工作责任意识

    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形成镇长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把关,党政办总协调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组织有序、管理有章、办理有效。

    五、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1、4月20前召开镇党政联席会议,建立专门工作班子;

    2、4月30日前将会办意见与主办单位沟通,并在4月30日前将会办意见送主办单位,完成办理工作;

    3、5月中旬做好调查调研,党政办拿出初稿,送镇领导审定;

    4、6月上旬,由镇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代表委员见面会或上门走访征求意见;

    5、7月完成办理工作,并将答复材料及时上报和归档

                                                 

     

    古河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