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7 08:40 来源:
    【字体:打印

    2009年,古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9年起在古河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办公工作。为此,本镇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镇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单位设置及职能类的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81%;规范性文件类的信息7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1.37%;财务情况类的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42%;计划规划类的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64%;业务公开类的信息2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75%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云南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本镇政府网;

    二、政府工作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信息化领导小组。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09年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共投入2万多元,加强了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