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解读】文件解读/西王镇2023年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3-09-04 09:32
    【字体:打印

    一、西王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制定的背景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紧紧围绕县委工作目标,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把西王镇建设成为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农业强镇。

    二、西王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制定的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县委工作目标,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把西王镇建设成为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农业强镇。

    三、如何做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安全。坚决落实田长制,严守耕地红线,防止“非粮化”“非农化”,持续推进耕地恢复、新增耕地和土地增减挂工作。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万亩以上。全力以赴保障北沿江高铁-西王段的项目建设,2023年在打通镇内重要交通节点同时,着力提升镇内主干道标准,积极向上争取隆兴街道至罗塘村部、夏集村至岱山湖实现双车道改造,鉴于目前全镇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的情况,力所能及向上级争取隐患治理工程,全力构筑群众出行安全屏障。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实施“五清一改”。在已建成12个人居环境示范点基础上巩固成果,2023年计划建设李王、小钟等2个沿线人居环境示范点。常态化开展党员联系群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创新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农村养老服务工作质量。加快完成敬老院以及管坝菜市场改造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