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全椒县襄河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03 17:36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襄河镇在全椒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引导下,认真落实市、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实走深。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标准化、多元化、特色化”建设,确保群众能以最轻松、便捷、及时的方式获取政府信息,享受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智能服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体验和实效。现将襄河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成效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本年度,全镇公开信息301条,发布回应关切7条,发布政策文件解读7次,进行意见征集4次,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门类。公开内容包括政府机构信息、机构职能、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招投标、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信息。

    (三)设立公开查询点。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方便群众查询了解政府信息。并设立公开资料展示架,展示政府工作报告,政务公开工作报告等资料,营造政府信息公开氛围。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一)加强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各项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围绕群众关注较多、反映较强、涉及民生工作的热点、难点进行公开。做好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内容严格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的规范。完善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落实审查程序,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展开部门对接,及时按照上级要求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调整内部工作细则,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信息收集、审核、发布、监督程序,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工作监督力度,确保各科室积极配合,互相协作,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凝聚合力。

    (三)加强主动公开。今年来,我镇积极响应上级有关要求,主动拓展政务公开渠道,以政务公开网公开为主要手段,做到及时有效公开,加强政务公开管理,着力推动政务公开便民利民。特别是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进行回应。增进公众对我镇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并通过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区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三、工作安排

    襄河镇政务公开工作目前正在统筹推进,向深度和广度进行全面铺开。今后,我镇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扎实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上新高度。同时进一步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