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襄河镇2023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

    发布时间:2023-03-31 17:42
    【字体:打印

        2023 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财政一般公共预算  收入增长 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14%以上;固定资 资增长 20%以上。

    、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新发展

    责任人:沙浩、吴家云、韩学梅

    实施期限:202312月底

    监督电话:5197099

    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坚持以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招大引强 重点做好 “内扶外招”,注重 “以商招商”,摸排招商线索,力争招引亿元以上企业不少于 4 个。

    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推进新型农业营主体提质发展,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耕地 “非农化” 防止耕“非粮化”。

    全域旅游加速推做好旅游品牌创建,持续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江海疯狂拖拉机农场等文旅项目帮扶帮办,实现旅 质量和服务大提升。

    、全力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责任人:王勤龙、彭二宝、施德勇

    实施期限:202312月底

    监督电话:5197099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稳政策、稳投入、稳就业、防风险, 调整完防返贫监测网格,加强日常排查和帮扶走访,坚决守牢 不发生模性返贫的底线。

    推进乡村宜居宜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村改厕申报作,加强学习调研,积极探索长效管护机制,对已建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人居环境整治村庄,不断进行完善提升,化长效管护。序时完成村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发展理念, 固落实林长制、河 (湖) 长制,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完善 农村污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

    、全力塑造城市面貌新形象

    责任人:王勤龙、韩学梅、袁玉萍

    实施期限:202312月底

    监督电话:5197099

    全面提升城市管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废旧物品、废旧 建材购网点,引导进入专业市场,坚决整治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老大难”问题。推进背街巷道综合 。打造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新时期社会道德风尚。

    持续完善城市功能。规范物业管理, 持续推业主自治,积极指导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打造服 务群重要阵地。完善社区应急管理机制,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