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1-03 10:19 来源:
    【字体:打印
    2012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通过加强管理、强化载体、完善机制等措施,全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我镇政务公开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现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年初,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计划、目标、措施和实施办法,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在全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部门具体抓、其他部门积极参与、配合协作的组织领导体系。
    二、政府信息公开
    一是积极推进并规范编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二是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程序。三是做好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四是建立了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我镇已通过“政务信息网”公开各类政务信息487条。
    三、存在的问题
    1、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流程、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部分部门未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3、内容未做到及时更新,有的内容有缺失。
    4、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没有达到上级部门要求。
    四、下一步努力方向
    1、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建设落实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参照上级的组织形式,结合我镇实际,尽快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确实履行职责,确保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要加强宣传,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各部门要及时受理并认真处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举报,投诉,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3、及时高效完成任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质量。政府信息发布应做到与日常工作同步,产生的信息和公文应按程序及时发布,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