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20 10:01 来源:
    【字体:打印

     2015年,襄河镇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发挥了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基本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单位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实施。二是规范程序,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网上公开方式。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规划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民生工程、为民服务、惠民政策、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审计整改、土地征收、拆迁补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社会保障、农村工作、人口计生、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财政惠民资金分配发放公开。防止了权力的滥用和扩张,接受群众监督,保障透明,我镇把惠民资金分配发放到户到人的公开作为重点内容。将惠民资金分配发放情况基本公开到村到户到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资金公开、公正、公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1097条,主动公开信息109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通过我镇获取了解相关的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部分居民群众受到经济条件、文化水平等因素影响,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率不高、利用率不高,致使专栏点击率不高,尚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3、公开内容与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存在一定差距。
    七、2016年工作计划与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继续积极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对居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并及时更新栏目内容,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在保证信息数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