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椒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信访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8 16:31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2010年度全椒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信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全椒县信访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局主要领导审批并明确界定该信息是否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在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局同志认识到信访系统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全椒县信访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信息发布等相关制度,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我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适时增加了政务公开内容,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能、办事程序;2、政策法规;3、中长期规划、阶段性计划、年度工作计划;4、行政事项;5、动态信息、重大举措、重大活动;6、重要信息;7、机关建设、作风与效能建设、廉政建设;8、全国信访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延伸。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信访工作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信访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