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椒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信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8 14:58 来源:
    【字体:打印

     

    2011年全椒县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全椒县信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至20111230。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椒县信访局联系。地址:全椒县襄河镇儒林路县委县政府大楼一楼;邮编:239500;电话:0550-5011609;传真:05505034266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全椒县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1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首先,对于政府信息公开,本部门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各项制度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开展。同时,将全椒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作为本部门信息发布主流平台,向社会公众发布政府信息,使公众关注度在不断提高,互动参与性明显增强,反馈渠道不断拓宽,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我部门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搜集、整理、上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机构职能。机构职能方面,公开了本部门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设置、工作规则等内容。

    2、政策法规。公布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法规和规章、规范性文件,指对社会有普遍约束力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文件(《安徽省信访条例》、《国家信访条例》等。

    3、行政权力。公布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办理的名称、依据、条件、标准、程序、时限、承诺、办理情况;行政强制和行政征收的名称、实施主体责任、法律依据、强制征收标准、结果公告等信息。

    4、应急管理。公布上访人须知。

    5、政务动态。我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动态。

    6、规章制度。公布各项相关的工作制度和不予受理的信访事项。

    (二)公开形式。通过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按照《规定》深化了主动公开内容,方便公众从各类主动公开渠道获取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现在为止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相关的行政复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收费项目。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显著提高,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千案攻坚为抓手,推进源头稳控、畅通诉求表达、落实工作保障、强化事要解决,跟进全县市内增速增速争第一、全省人均进前列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为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常态长效运行。

    (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于每年的331,认真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一向社会公布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解决政府信息发布随意性大,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测评机制,切实解决不更新、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