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椒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信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0:09 来源:
    【字体:打印

    中共全椒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信访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工作综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儒林路180号,邮编:239500,电话:5011609,传真:5034266)。

     一、工作综述  2014年,县委群工部(县信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2014年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按照县政府办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工作制度及工作机制等。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积极推进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三)加强学习交流。组织单位干部学习,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网站服务水平。积极参加互动平台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适应新版信息更新维护的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6条,其中领导活动7条,领导简介4条,内设机构及单位机构职能7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7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全椒县政府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信访工作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信访工作动态;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