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椒县委群众工作部(县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 16:55 来源:信访局
    【字体:打印

    县信访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印发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县信访局特编制此报告。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2018年,县信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深入推行政务公开, 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按照县政府办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有领导、有步骤地进行,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1名同志专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开支实行实报实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工作制度及工作机制等。


    (三)加强学习交流。组织单位干部学习,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网站服务水平。积极参加互动平台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适应新版信息更新维护的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及条数:2018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机构领导200条;机构设置11条;人事信息 15条;政策法规11条;规划计划49条;政策预算39条招标采购3条;新闻发布3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18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4条;微博发布1条;微信发布1条;规范性文件立改费8条建议提案办理13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全椒县政府门户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一是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信访工作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信访工作动态;积极借鉴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