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4-02-23 08:22 信息来源: 县疾控中心


    1、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机构及联络方式:

    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办公地址:全椒县襄河镇大石潭路

    联系电话:0550—5197011

    工作时间:工作日8:00-17:30

    邮政编码:239500

    2、主动公开的范围及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

    公开内容:

    (1)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简介、分工、联系方式;

    (2)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3)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能;

    (4)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设部门;

    (5)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动态;

    (6)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事信息;

    (7)卫生政策法规;

    (8)卫生部门规范性文件;

    (9)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公开办理信息;

    (10)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划计划;

    公开形式:

    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公告、公示、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quanjiao.gov.cn/public/index.html)等形式公开。

    公开时限:以上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本中心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开,最迟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3、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申请人提出申请须知,处理申请的程序和答复方式:

    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由办公室受理,联系方式同上。

    申请人提出申请须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获取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除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中心申请获取。本中心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它处理。

    处理申请的程序和答复方式:

    受理程序

    (1)提出申请

    申请人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有关网站上下载。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可以通过传真、信函(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等方式递交申请,也可登录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quanjiao.gov.cn/public/index.html)进行申请。

    本中心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申请相关事项。

    (2)处理办法

    本中心受理机构收到申请人的申请后,对属于本中心的政府信息,由本中心受理机构负责组织审查,经领导审批后直接答复申请人。对不属于本中心掌握的政府信息,本中心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答复方式

    本中心受理机构在接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长15个工作日),按下列情形书面或口头告知申请人:

    ①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时间、场所和方式。

    ②属于可以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时间、场所和方式,同时告知申请人部分不公开的理由以及行政救济渠道。

    ③属于不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以及行政救济渠道。

    ④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

    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应当告示第三方的意见,告示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受理机构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

    4、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县卫生局监察部门投诉。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中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之规定,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向监察机关或上级政府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不服的,可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