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
着力构建现代化乡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05-13 08:53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乡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一是一体衔接。适应全椒县乡村空间布局特征,构建区域快速、干线、基础等不同层次等级公路等不同运输方式高效衔接的一体化、全方位综合交通网络。

二是优化升级。积极适应个性化、多样化出行和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优化交通网络布局和运输结构,全面提升运输组织水平,提供品质更优、效率更高、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

三是生态绿色。充分考虑生态环境因素,有效避绕生态环境敏感区域,降低交通运输对生态空间的占用和资源能源消耗,建设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绿色交通体系。

四是智慧安全。高质量融入“数字长三角”建设,加快应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

五是统筹协调。强化地区间、部门间在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方面衔接协调,统筹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各环节,充分考虑地区差异和运输需求,因地制宜、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