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交警发布2022年端午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发表时间:2022-06-02 15:45 信息来源:全椒交警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预计拥堵路段

安徽高速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路网交通量较平日会小幅上涨,小时流量分布呈现“M”双峰特征,早高峰为9时至12时,晚高峰为15时至19时。预计6月2日下午,部分公众提前出行,车流量将开始逐渐上升,6月3日上午出现出行高峰,6月5日16时至20时为返程高峰,届时部分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

预计端午期间,安徽高速公路无跨境车辆通行影响较大的拥堵路段和服务区。

另外,受疫情防控影响,预计G4001合肥绕城高速蜀山、集贤路、龙塘、南淝河路、包河大道出口,G4211宁芜高速马鞍山北出口,G4221沪武高速采石矶出口会出现短时间拥堵排队现象。

全椒县交通状况

根据往年大数据分析,预计今年道路交通出行高峰时段将会出现在每天:8时至10时、18时至20时,其中6月3日将会出现峰值。1、吴敬梓路、儒林路以及新华路仍是我县交通压力最大的路段。2、我县港口路半封闭施工,通行条件差,请非必要途经车辆绕路行驶。3、国道312沿线平交道口多,弯道多,风险隐患大;S326、X032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4、受疫情防控影响,全椒县东、西、大墅高速出口可能出现排队检测,车辆缓行现象。5、现阶段我县乡镇旅游火热,端午小长假短途出游集中,一方面旅游客运、公路客运车辆交通流量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另一方面,旅游景区及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自驾游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交警提示

01

“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出游不懈怠”,合理安排出行和错峰出行,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0

02

驾车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遇紧急情况要提前采取措施。

03

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04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05

驾车时请勿使用手机、拒绝做“低头族”。驾驶车辆时,驾驶人的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使用手机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尤其是边驾驶边玩手机,危险性更大,极易酿成车祸。

06

骑乘者佩戴好安全头盔:实践证明,安全头盔对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头部具有很好的防护作用,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者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07

遭遇事故快处快撤。轻微事故处理尽量采用快处快撤方式,尽快撤离现场;若发生伤亡事故或车辆不可移动,应尽快在后方设置警告标志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迅速退到护栏以外等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