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加快“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建设运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发表时间:2022-12-14 08:25 信息来源:全椒县民生工程信息网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2022年以来,全椒县加快“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建设运营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打造美丽路。投入12758万元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14.1公里;投入7436万元实施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10.1公里;预算投入6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4座已完成投资267.9万元;投资675.2万元实施村道安全防护工程;投入7000万元实施养护工程。

二是打造产业路。通过建制村和联网路建设,实现全县村民组通硬化路,重点现代农业示范园通水泥路和沥青路,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提质改造农村公路141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提升工程100公里;建设薄壳山核桃大道45公里。

三是打造旅游路。将“四好农村路”民生实事建设与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相结合,重点打造了江淮分水岭滁州风景道全椒段51公里旅游线路,沿途可参观周岗烈士陵园、周岗红色旅游街区、龙山风景区、饮马泉等旅游景区,加快乡镇第三产业发展。同时,重点实施过村路段排水治理,绿化净化美化亮化道路,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路域形象。截至目前,沿线路肩绿化74.7万平方米,实施风景道观景平台节点工程10处,彩色沥青道路1.1万平方米,五彩旅游标线52公里,实现“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四是打造物流路。坚持以城带乡、客货并举的原则,优化运行线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实现以县级农村物流配送中心为中枢,10个镇级农村物流综合服务站为支点,114个村级服务点为终端,实现快递到村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