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农民工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情况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1-05-19 14:46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一)整体规划,统筹安排

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纳入全县教育工作总体规划,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及时安排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到就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在服务区域内张贴入学信息公告,下发入学通知书,各学校组织学生报名入学;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学校就读,按照学生居住地址,派送到就近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确保了入学公平。

(二)实行阳光招生

我县教育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并公布名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招生,本地学生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混合编班,在教育收费、评优奖励、入团等方面一视同仁。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

(三)简化入学程序

办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手续,只需提供户籍证明、暂住证明、务工证明,根据其居住地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学校无条件予以接收。

(四)加强学籍管理

建立了以学校管理为中心,以学生为服务对象的中小学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加强对流动儿童的就学情况的监管,及时掌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就学、转学、辍学等情况。

(五)积极扶持以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

一是及时下拨生均公用经费;二是组织民办学校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师资培训,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三是在质量评比方面给以适当照顾,鼓励学校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