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进城务工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1-12-28 08:29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外地进城务工的随迁子女入学原则是两为主,三一样。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一样就读。进城务工人员凡持有流入地居住证,其随迁子女就地、就近、方便、免试接受义务教育;

一样升学。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平等享受高中招生政策和享有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不具有我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我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

一样免费。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流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名义向随迁子女及其家长收取择校费、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共建费等,随迁子女接受非义务教育,流入地应执行相同的收费项目、标准和方式,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歧视性收费。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21﹞4号)的精神,和我县中小学招生方案,安排到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如果就近的学校学位已满,就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