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02 14:58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校外培训监管,确保“双减”工作落到实处,7月22日县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暑期“双减”工作会议并牵头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

自暑期专项治理启动以来,我县出动248人次,累计巡查校外培训机构164家。一是严查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经排查未发现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二是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行为。县教体局联合文旅、科技、市场监管、税务、住建、消防、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对非学科类机构收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未发现有机构存在恶意涨价行为。三是有效化解群众“退费难”问题。前期接到关于退费问题的举报投诉皆由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处理,有效化解“退费难”问题,专项行动开展至今未发生新的“退费难”问题。此外还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和培训材料的管理,做好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和违规竞赛查处工作。

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筑牢暑假期间校外培训监管“防火墙”,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